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Akila

我與你與花(一)

  Garth Klein,一個就讀荷蘭文理中學的十八歲學生,正面臨可以媲美世界末日等級的難題,那就是他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糟透了。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可以成功取得VWO文憑然後順利考上大學,但是自己的理科真的,糟透了。


  已經念到最後一個年級、準備面臨畢業考的Garth,即使文科很好,尤其是拉丁文與希臘文,但還是很難補足自己理科定期爆炸的問題,所以父母給自己找了一個碩士生給自己當家教。


  「你好。」Garth向眼前的黑髮研究生點了點頭。


  「請進。」他說。


  進門前Garth特別留意了門前的小小花園,好漂亮啊,看起來像是每天都有細心照顧一樣。


  「Pieter de Vries,叫我Pieter就可以了。」Pieter這麼說。「烏特勒支大學天文學系碩士生,雖然現在大多都在忙天文相關的論文,但理科方面還不算太差,有問題都可以問。」


  碩士......太可怕了......


  荷蘭的義務教育只到十六歲,所以大部分的家庭會讓小孩念職業中等教育或是一般中等教育,能念學科準備教育並且考上大學已經很厲害了,更不用說是碩士。


  此時Garth對Pieter是滿滿的崇拜感。


  「呃......我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糟透了......」真的是,好羞恥阿。


  「沒關係,就努力用剩下的這些時間,看能進步多少是多少吧。」對方給了一個笑容。


  感覺關係好像有沒有到這麼尷尬了,Garth抓緊時間想要拉近距離,該怎麼講,他很喜歡交朋友,尤其是年齡比自己大的人,所以他希望他跟這個家教老師可以不僅限於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如果可以稍微好一點的話,感覺還挺不錯的。


  「你喜歡植栽嗎!」Garth問。


  沒料到對方會問這個問題的Pieter愣了一下。「嗯,喜歡,我很喜歡植物。」


  「太好了!我也很喜歡!」找到了第一個共同點的Garth很開心。


  「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聊聊這方面的話題,但現階段我想我們必須先處理一下你的理科部分。」Pieter看向Garth。「想要先哪個呢?數學還是化學?你這樣兩科真的是......奇慘無比。」


  「數、數學好了......」


  看來,還是擺脫不了地獄家教的部分。


  


  「這部分有了解了嗎?」Pieter問。


  太神奇了。Garth幾乎是從頭在心裡這樣子吶喊到尾,這到底是高知識份子的魔力還是他之前上課根本沒有再聽,原本以為是很難理解的部分竟然被對方用簡單的比喻一下子理解透徹。


  「真是沒想到我竟然會有理解數學的一天。」


  「別這麼說,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要聰明的,只是可能用錯方法,而我剛好找到對的方法。」


  「謝謝你,de Vries先生。」Garth收拾著書本,沒想到一晃眼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叫我Pieter就好。」他說。


  「噢,好的,Pieter先生。」


  「先生也可以省略,這樣顯得我很老,我也才大你五歲。」


  「噢,好、好。」


  「回家題目記得做一做,有問題可以傳訊息問我,我應該都在。」Pieter收拾好後走到廚房準備著用具看起來是要下廚一樣。「門帶上就好。」


  「你是......要煮晚餐嗎?」Garth說出口才意識到自己問了什麼蠢問題,不是晚餐是什麼,午餐嗎,現在都幾點了當然是晚餐。


  「對,我沒有外食的習慣。」Pieter說。「下次見。」


  結果得到的回應不是正常的好或是再見,而是,「我可以......留著嗎?」


  「蛤?」


  Pieter不否認的自己是愣住了。


  「呃......因為現在家裡都沒人,我有點吃膩外食了......我會付錢的!真的,要我幫忙洗碗也是可以!」


  「坐下吧,我沒說不行。」


  破天荒的,朋友向來很少的Pieter de Vries,第一次下廚給其他人吃。

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家庭關係(一)

Alfred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弟弟,在他突然登門拜訪之前。 自己的父親婚姻關係有點複雜這他知道,但獨立撫養兩個兒子長大,Alfred對父親只有尊敬二字可以形容。 看著眼前一大一小的人愣了好幾秒鐘,直到自己的父親出聲喊話才回過神來。 「兒子,別愣在門口。」 「好的,父親。」Alfred讓出位子好讓那兩個人可以通過。 「親愛的,你都沒跟Alfie說過我們嗎?」那個優雅的女人這麼開口。 喔,聽到這

與Alani的相遇

來說說跟Alani的故事好了。 Xavier從剛入學時就對這個跟他同學院的小橘子、呃、Alani、特別的有印象,還不是好的那種,他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奇怪。 還記得Alani被唸到名字坐上椅子準備接受分類儀式的時候,Xavier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這麼的吵。「嗨!你是怎麼分類的呢?」「好期待喔不知道我會去哪,你覺得呢?」「要分辨這麼多人辛苦你了。」等等...... 吵,真的是吵死了。 而當結果出來到

魔藥學爆炸風波

Xavier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魔藥學上面出包,還是特別大的那種。 魔藥調製失敗就算了,還不小心引起了小小的爆炸,所幸沒有傷及無辜,被魔藥學老師瞪了幾眼後隨時平息下來了。但本尊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幸運。 黑黑的灰噴在臉上,真的只能用灰頭土臉這四個字形容,頭髮也因為小型的爆炸威力而變得特別的蓬亂不堪,伴隨著淡淡的燒焦味和一些煙霧,整個人活像是實驗失敗的恐怖瘋狂科學家。 「Oh shit...」這是他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