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Akila

雪地裡的咖啡(2)

  俄羅斯大熊覺得自己今天沒有什麼幹勁,已經過了平常那個挪威男人會前來的時間好久,但都沒有看到那個白色的身影出現,大概今天是不會過來了吧。

  「嘿,Ivan。」

  「嗯?」Ivan看向坐在兩人桌的女人。

  「你今天看起來格外沒精神,雖然看起來比平常好太多了。」平常是看起來太有殺氣。

  「剛好在想事情而已,Kama。」Ivan擦了擦剛洗好的馬克杯。

  「哎呦,該不會在想誰吧,你被哪個女人煞到了嗎?」Kama逗趣的說。

  「是,但也不是,不過只是想交個朋友。」

  「誰啊?」Kama托著臉頰。

  「你有遇過之前常來店裡的北歐男人嗎?他是пейзаж的雜誌編輯,我剛好很喜歡這系列雜誌,有點想認識罷了。」Ivan細心的將咖啡機也擦拭一番。「但沒辦法認識也沒關係,只是覺得有點可惜,我挺喜歡他的文字的。」

  「沒遇過呢......可能剛好跟他來的時間錯開,真是可惜,難得可以遇到讓你主動想認識的人。」

  「是啊。」

  是啊,Ivan的個性並不是像典型的俄羅斯人,沒有那種大咧咧豪邁的感覺,反而有些不近人情,撇除體型還有那彷彿可以殺人的眼神,根本不像是道道地地的俄羅斯人。

  沒有多少個朋友,常聯絡的除了家人,僅剩下一些咖啡廳的熟客,Kama就是其中一個。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讓我認識認識吧。」Kama走到櫃檯,丟下些小費後瀟灑的轉身離去。

  平凡的、普通的忙活了一整天,Ivan整理好咖啡廳後就駕駛著小貨車準備回家,不同的是,這次他突然想換條路走。

  沒遇到想遇到的人,有些鬱悶啊,換個風景看看也好,他是這麼想的。

  就是這麼湊巧,才剛駛過橋,他就看到有個人坐在河畔,正是他今天一整天沒見著的那個人。

  金色的頭髮配上褐色風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那麼的顯眼,讓Ivan下意識的停下了車,在遠方看了好一陣子。

  昨天熬夜寫稿的Leif罕見的睡到中午過後才起床,喜歡風景的他大多都會在大清早起床,到附近晃晃,看看清晨的美好風景。

  耙了耙特別猖狂的頭髮,簡單的弄了午餐,Leif坐在窗邊繼續昨天未完成的文案。平凡的、普通的一天,生活中沒有太多有趣的事情,但也不怎麼討厭,就是無聊了點。

  所以有時候他會去附近晃晃,比如說離家有點距離但是風景很好的咖啡廳,Leif很喜歡去那裡,風景好,咖啡也好喝,人不多所以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有什麼理由不去呢?

  今天起床起的晚了,搭車過去大概沒多久對方就要關門了吧,但打了沒幾行的Leif還是決定出門,去另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寫文。

  換上大風衣,將筆電裝入斜背包,Leif搭公車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天色漸晚,路燈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投入在文字裡的Leif沒在在意現在的天色已晚,直到有個聲音叫住了他。

  「你這樣眼睛會壞掉。」

  Leif抬頭,黑乎乎的看不太出來是誰,只知道很壯。

  「嗯?」

  「太晚了,螢幕太亮,傷眼。」那個人又說了一次。

  「有人說你很不會聊天嗎。」Leif笑著存檔蓋上螢幕。

  「欸?呃......有,抱歉。」

  「你道歉做什麼。」Leif覺得對方真的是太有趣了,他轉過身眼睛對上對方。「晚上好,先生。」

  「晚上好。」Ivan說。

  「你是снег的店長對吧,我應該沒認錯人。」Leif拍拍草地。「躺嗎,很舒服喔。」

  「喔,好。」大熊老實的在旁邊躺了下去,看到這幕的Leif忍不住的笑了出來,也跟著躺了下去。

  「你真的很有趣,也很壯。」

  「請不要再說我很壯了。」Ivan覺得有點害羞。

  Leif笑笑的沒有接話,兩人看著邊緣有一點黃色漸層、呈現暗藍色的天空,安靜了一陣子。

  「你是пейзаж的雜誌編輯對嗎?」Ivan開口。

  「你也喜歡風景嗎?」Leif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

  「喜歡。」

  「我也喜歡。」Leif說。「啊!」突然他叫了一聲。

  「怎麼了?」被什麼東西咬到了嗎?Ivan有點緊張。

  「那這樣你知道我的名字了,但我不知道你的,這不公平。」

  「?」

  「我很認真。」

  「我上班衣服的胸前有寫。」

  「這不算,你又沒說,我怎麼會注意。」

  「?」Ivan徹底懵了,但他還是回答了對方。「Ivan Medvedev。」

  兩人在草地上躺了好一陣子,但可能也只有三十分鐘,不過在這段時間裡他們聊了很多話題,從俄羅斯到挪威,從貝加爾湖到阿爾泰山脈,從午餐到晚餐,從興趣到工作。

  所以他也知道了他是個自己開店的咖啡師,住在不遠處的森林裡面。

  而他也知道了他是個風景雜誌編輯,住在靠近市區的公司宿舍。

  並且,同樣的都喜歡美景和雪。

  天上的星星多了起來,倒映在湖畔上煞是好看,還沒到結冰的季節,湖面上的水波蕩漾很讓人沉迷其中。

  「很晚了,不回家嗎?」Ivan坐起身然後說。

  「餓了呢。」一如既往的Leif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

  「你要怎麼回家?」

  「你覺得晚餐吃麵包好呢還是吃餡餅?」

  這到底是什麼對話?完全搭不上啊。熊熊覺得好困擾,有的時候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這個人聊天。

  「麵包。」傻大熊還是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我要自己搭公車回家。」Leif終於回答了他的問題。

  「要不我載你吧。」Ivan說。

  「你是想蹭晚餐吃嗎?」

  「呃不,我、我沒有這麼意思。」

  「開玩笑的。」Leif笑的好開心,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我自己回家就好。」而後他拍拍衣服,站了起來。

  「好,路上小心。」

  「晚安,大熊先生。」

  大熊先生?誰?

  「說你呢,大熊先生。」Leif彎下腰戳了一下Ivan的鼻子,然後背起背包離開。「晚安,改天見。」

  啊啊,完蛋了,好像有點可愛。

  Ivan站起身拍拍屁股,走向自己的小貨車,然後看著對方離去的方向說:「改天見。」


__雪森組

1 view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我與你與花(一)

Garth Klein,一個就讀荷蘭文理中學的十八歲學生,正面臨可以媲美世界末日等級的難題,那就是他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糟透了。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可以成功取得VWO文憑然後順利考上大學,但是自己的理科真的,糟透了。 已經念到最後一個年級、準備面臨畢業考的Garth,即使文科很好,尤其是拉丁文與希臘文,但還是很難補足自己理科定期爆炸的問題,所以父母給自己找了一個

家庭關係(一)

Alfred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弟弟,在他突然登門拜訪之前。 自己的父親婚姻關係有點複雜這他知道,但獨立撫養兩個兒子長大,Alfred對父親只有尊敬二字可以形容。 看著眼前一大一小的人愣了好幾秒鐘,直到自己的父親出聲喊話才回過神來。 「兒子,別愣在門口。」 「好的,父親。」Alfred讓出位子好讓那兩個人可以通過。 「親愛的,你都沒跟Alfie說過我們嗎?」那個優雅的女人這麼開口。 喔,聽到這

與Alani的相遇

來說說跟Alani的故事好了。 Xavier從剛入學時就對這個跟他同學院的小橘子、呃、Alani、特別的有印象,還不是好的那種,他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奇怪。 還記得Alani被唸到名字坐上椅子準備接受分類儀式的時候,Xavier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這麼的吵。「嗨!你是怎麼分類的呢?」「好期待喔不知道我會去哪,你覺得呢?」「要分辨這麼多人辛苦你了。」等等...... 吵,真的是吵死了。 而當結果出來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