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Akila

雪地裡的咖啡(3)

  有些心煩意亂啊,對方昨晚最後的動作到底是什麼意思?想了一整晚導致失眠的大熊頂著黑眼圈來到咖啡廳,睡眠不足導致出餐有些小狀況,但好險今天人不怎麼多,稍微可以喘口氣。   熟悉的鈴鐺聲響起,Ivan下意識的喊了聲歡迎光臨並且看下門口,這一看讓大熊差點躲到吧台下面。   Leif背著熟悉的電腦包走到老位置上坐著,然後對Ivan微微一笑。   「午安。」他說。   「午安。」   Leif放下東西後走到櫃檯,習慣性的看了一下價目表,然後說:「一杯——」   「卡布奇諾?」   「你記得呢。」Leif笑了笑。   「當、當然。」因為你每次都點一樣的。   看到對方走回自己的位置開始工作Ivan才恢復平常心,這到底是怎麼了啊。他將泡好的焦糖瑪奇朵送到另一桌,還沒離開就聽到一聲咒罵。   「喂,我說我要小杯的,這個是大杯吧。」   「欸?不我記得您是說大杯沒錯。」Ivan說。   「我是說小杯,小杯!」對方氣急敗壞。   Ivan覺得好倒楣怎麼就在今天遇到難纏的客人,但老實說,他也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聽錯。   「那就當作我請你的,付小杯的錢就可以了。」   「我喝不完!你給我重做一杯。」   啊啊這到底是......「喝不完沒關係我們會收,都已經泡好了。」   「這樣顯得我很浪費!你給我重做一杯!」對方繼續強詞奪理,讓Ivan覺得好無奈。   「抱歉,我現在立刻去重做。」   坐在另一頭的Leif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嘿。」他走了過去。   「怎麼。」對方一臉不耐煩。   「我不喜歡你說話的口氣。」Leif微笑,手撐在桌上。   「那又怎樣?不是我的問題。」   「你不該這樣子對認真上班的人說話,尤其是他。」   「你是他的狗嗎?」對方整了下手上的報紙,看似不想繼續理會。   「是又怎麼樣。」Leif維持微笑的姿態,伸手捏皺了對方的報紙。「注意你的口氣。」   他是笑的,但是眼裡完全沒有笑意,冷冽的讓對方直打哆嗦,覺得這人好可怕,明明是隻看似無害的小兔子,影子下卻是倒映出大野狼的姿態。   Leif回頭望了下在吧台忙活的Ivan,就是這麼老實才會被人給欺負吧,一點尖刺也沒有,太可愛了。   在吧台後方忙著重新沖泡咖啡的Ivan不會知道這件事,他只知道他再也沒有看過那位奧客。   「嘿,抱歉久等了。」Ivan將泡好的卡布奇諾遞到Leif面前。   「不礙事。」Leif喝了一口。「啊,果然還是你泡的好喝。」   Ivan突然覺得聽到這句話比今天營收多少還要來得開心,再搭配對方那張該死好看的臉,值得了。   「你喜歡......就好。」   「很喜歡喔。」   就是這個笑臉!   大熊覺得自己徹徹底底的是栽了。   外頭下起了小雪,把這間小咖啡廳隔絕在白濛濛的世界裡,好在咖啡廳裡的氣溫不低,才沒有讓人凍得想趕緊離開。   接近春天,氣溫也漸漸回暖,罕見的雪降落在這片充滿針葉林以及湖泊的大陸上,讓整個新西伯利亞又換上了薄薄的一層雪紡紗,畫面,很美,美得像不屬於這個世界一般。   昏黃的燈光混著咖啡香搭配外頭的雪成了最好的美景,Leif伸展著因為打字而有些發酸的手臂,看了下四周空盪盪的座位,沒想到時間不知不覺流失了這麼多。   雪還沒停啊,真糟糕。他這麼想著。沒特別注意氣象預報所以沒有帶傘,待會肯定會一身濕的回去。   「好像還會再下一陣子。」   「真是困擾啊,但也不怎麼討厭。」Leif說。「能讓我再待一下嗎?大熊先生。」   「請別這樣叫我......」Ivan抹了一下臉。   「不然北極熊先生好了,剛好外頭在下雪。」   不是這個問題!   「......可以,可以待。」算了反正也不是那麼討厭。   「太好了。」Leif把筆電推到一旁,然後趴在桌上喊了聲好累喔。   「不介意的話後頭有小沙發......」   「不介意。」這話倒是回的很快。「後面是什麼,工作室嗎?」   「有點類似,有時候我會待在裡面研究新咖啡的口味。」Ivan一邊扯掉身上的圍裙,一邊示意對方跟上。   門簾後方是一個小小的空間,木桌加上木椅,配上吊在一旁的小吊燈,像極了童話故事會出現在森林裡的小木屋。   「好可愛喔。」Leif一躍的蹦上了單人小沙發,抱著包包縮在上頭,像極了誤闖陌生之地的小兔子。   沒你可愛。   「嗯?」   「嗯咳,想看我最新在研發的新咖啡嗎?」熊熊華麗的轉換了一個話題。   「想。」   「想說春天到了,所以想用雪花蓮為主題,調一個拿鐵的新口味。」Ivan摸了摸一旁的小盆栽,順著雪花蓮細長的葉子摸了下去。   白色的小花很是可愛,像是小鈴鐺一般掛在花梗上,內側的花瓣帶有綠色斑紋,看起來格外的有春天的氣息。   「是個很嬌小可愛的植物呢。」Leif仔細的端詳了盆栽。雪花蓮在溫寒帶地區很常見,算是路邊隨處可見的那種,初春將臨,剛好是生長的季節。   初春的情景不過如此,雪花蓮在白色殘雪上隨風搖擺,配上偶爾在一旁停留的鴨雁罷了,卻是那麼的美好又留人目光。   「打算加入一些香草類植物下去提煉,讓拿鐵有個淡淡的草香,上頭拉起高高的奶泡做造型,但還沒有想到名字。」Ivan苦惱。   「用花語呢?雪花蓮被譽為報春使者,在寒冷的冬天不畏寒的毅然綻放,有希望的意思,感覺可以從這方面著手。」Leif笑說,然後坐到小木椅上,身子向前讓自己可以更貼近雪花蓮。   「你很了解呢。」。   「因為我很喜歡大自然。」   「那就用希望使者你覺得怎麼樣?」Ivan靠著椅背,身子微微前傾,打算貼近對方一點,結果直接讓兩人間沒了距離。   「我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重重的鼻息打在Leif耳旁。「你。」   「北極熊先生?」他沒聽清楚。   「我說我也很喜歡這個名稱。」Ivan慌亂的站直了身子,但泛紅的耳朵掩飾不了剛才的害羞。   「哈哈,北極熊先生真有趣。」不知是燈光還是什麼的,Leif看似也有點臉紅。   那個字,有聽到啊,不要在這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場景說出這麼令人害羞的話啊北極熊先生,很容易讓人會錯意的。   不管是不是會錯意,Leif覺得對方實在是可愛到想更深入的了解一下。   「雪好像差不多停了。」Ivan看看窗外。   「我也該走了呢。」Leif覺得室內的溫度好像又上升了幾度,這樣溫差太大等等會不會感冒阿。   「明天......還能再見面嗎?」Ivan將小兔子送到門口。   「會的。」拉緊圍巾,Leif將半顆頭都埋了進去。「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清脆的鈴鐺聲迴盪在空氣之中。 __雪森組


1 view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我與你與花(一)

Garth Klein,一個就讀荷蘭文理中學的十八歲學生,正面臨可以媲美世界末日等級的難題,那就是他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糟透了。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可以成功取得VWO文憑然後順利考上大學,但是自己的理科真的,糟透了。 已經念到最後一個年級、準備面臨畢業考的Garth,即使文科很好,尤其是拉丁文與希臘文,但還是很難補足自己理科定期爆炸的問題,所以父母給自己找了一個

家庭關係(一)

Alfred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弟弟,在他突然登門拜訪之前。 自己的父親婚姻關係有點複雜這他知道,但獨立撫養兩個兒子長大,Alfred對父親只有尊敬二字可以形容。 看著眼前一大一小的人愣了好幾秒鐘,直到自己的父親出聲喊話才回過神來。 「兒子,別愣在門口。」 「好的,父親。」Alfred讓出位子好讓那兩個人可以通過。 「親愛的,你都沒跟Alfie說過我們嗎?」那個優雅的女人這麼開口。 喔,聽到這

與Alani的相遇

來說說跟Alani的故事好了。 Xavier從剛入學時就對這個跟他同學院的小橘子、呃、Alani、特別的有印象,還不是好的那種,他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奇怪。 還記得Alani被唸到名字坐上椅子準備接受分類儀式的時候,Xavier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這麼的吵。「嗨!你是怎麼分類的呢?」「好期待喔不知道我會去哪,你覺得呢?」「要分辨這麼多人辛苦你了。」等等...... 吵,真的是吵死了。 而當結果出來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