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Akila

雪地裡的咖啡(4)

  Leif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躺在床上思考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是被告白了嗎。

  不是吧。

  那個木頭怎麼看就是不會往這方面想。

  啊啊好煩。

  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把頭悶在枕頭裡面哀嚎,雖然很突然,但Leif覺得還挺開心的,對方看起來是個好人,很老實的那種,而且還蠻可愛的。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Leif爬了起來,坐到小書桌前,開始振筆塗畫著什麼。

  小小的雪花蓮出現在牛皮紙上,不怎麼好看,滿滿的擦痕,但充滿了手工的味道。

  會喜歡吧?Leif端詳了紙一陣子,想了一下又在旁邊畫了一頭大熊。

  不知道他看到會有什麼反應呢。

  「午安。」一如往常的Leif帶著圍巾背著包包來到咖啡廳,一開門就看到在附近忙著擦桌子的Ivan。

  「午、午安。」Ivan看起來有點害羞。「卡布奇諾?」

  「沒錯,大熊先生。」

  「又變成大熊先生了啊。」

  「因為今天沒下雪啊大熊先生。」Leif笑著走到習慣的座位。「不過今天有點想出去走走取景,大熊先生有推薦的地方嗎?」

  「附近嗎?」Ivan想了想然後說:「隔壁小森林裡面有一個湖,下午過去很漂亮,順著小路走第一個岔路左轉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了。」

  「真的嗎?好啊我等等過去看看。」Leif興奮的拿起相機。「但我還是要先喝到你泡的卡布奇諾。」

  「沒問題。」Ivan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吧台。

  又多待了一個小時的Leif帶回圍巾,打算去 Ivan說的那個地方晃晃,向對方點過頭之後,Leif落下筆電和書籍,帶著輕便的行李出發。

  下午的的天氣很舒服,太陽不大,但整體光線還是很明亮。樹林間的陽光,像孩子用手電筒窺探樹叢一般,星星點點的灑落了下來。

  大風一吹,整座針葉林像是終於睡醒一般,抖了抖身上的落葉,讓人忍不住深呼吸一口,享受整個森林的味道。

  四周隨處可見攀爬在樹上的松鼠和在枝頭上來回跳躍的鳥類,偶爾有一些大型動物的蹤跡,不過幸好隔了段距離,遠遠看著也挺好的。

  不知不覺就來到第一個岔路口,周圍除了高大的松樹杉樹以外,樹幹旁滿是蕨類植物,綠茵茵的很漂亮。

  往左邊是吧?Leif心想。可惜了右邊看起來也很棒,下次請Ivan一起來好了。

  走沒幾分鐘就看到Ivan口中的那個小湖,小小的,不大,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可以游到對面。因為水氣多,湖面上罩了薄薄的一層雲霧,讓人沒辦法一窺全貌,像個害羞的女孩。

  Leif找了個平坦的坡地,拍拍地板一屁股的坐了下去。

  真的好漂亮啊。

  陽光照在湖上,不是像一般的湖一樣波光閃爍,而是霧濛濛的,看起來更加的神秘。

  隨手一拍,就是一張十分好看的照片。

  Ivan說的果然不會讓人失望。Leif心滿意足。

  Ivan看著那已經空了兩個小時的座位開始覺得有點不安。一個小時還說得過去,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是不是有點太久了,那個湖也不是說有多遠,走個十多分鐘就可以到了才對。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受傷了?Ivan越想越覺得難受,像是有個東西卡在胸口一樣。

  「那個......」他焦急的看向天色漸晚的外頭,「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能要提早關店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對店內唯一的客人說道。

  「啊不介意的,先生你臨時有事情吧。」對方倒是很識相的匆匆收拾東西離開。

  客人離開後Ivan匆忙的將門口的牌子翻轉至關門中的那面,然後跑進後方工作室套上大外套,連圍裙都忘記摘下就急忙的飛奔出去,而目的地當然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身邊。

  湖邊?沒有,沒有那隻小兔子的身影,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大熊焦急的四處尋找,一點蛛絲馬跡也不放過。才在附近地毯式搜索了一輪,就聽到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只不過這次是從沒聽過的尖叫。

  「Leif!」

  在湖邊坐了一陣子的Leif,趁著天色還不算晚,打算繼續往森林深處走走。

  走直線,總不會迷路吧。他是這麼想的。

  迷路倒是沒碰上,卻碰上了動物,還是危險等級的。

  啊啊,這回我碰到了真正的熊啊大熊先生。

  「嘿,呃......」Leif嘗試想做點什麼,比如說安撫之類的,這輩子看過熊但沒親身體驗過啊,誰能告訴他現在該做什麼。

  「乖乖喔。」

  嗯沒效。

  看著繼續朝自己走來的棕熊,分不清楚是想親近還是有敵意的Leif嚇得只能慢慢後退,腦中同時閃出幾個想法。

  可惜了今天拍到的美景,來不及放在雜誌上。

  挪威的大家,我想你們。

  還有,

  希望大熊先生現在就在身旁。

  在棕熊碰到自己的那瞬間,Leif喊出了這輩子最大的聲音。

  「Leif!」

  一雙厚實的臂膀大力的抱住Leif,一個轉身讓自己背對棕熊並且有了一個距離。

  「Ivan?」你怎麼會在這裡?

  「乖。」Ivan抱緊了對方,像是怕會消失一樣。

  「我怕。」

  「沒事,你看......」他鬆開了手。「是小熊,他想親近你。」

  小棕熊用鼻子頂了頂Ivan伸出去的手,表示著友好。

  「太好了......我還以為......」

  「不是叫你到湖那邊就好了嗎?」Ivan覺得有些無奈。

  「我就......只是想看看。」Leif突然覺得好委屈好想哭。

  「好啦,這不是沒事了嗎?」Ivan揉揉Leif的頭髮,再摸摸小熊,像看著兩個孩子一樣。「回去?」

  「嗯,回去。」這裡很美,但有點嚇人,雖然森林大多是這樣,但實際遇到還是不怎麼能以平常心接受。

  「然後你圍裙還穿著,大熊先生,這樣挺可愛的。」

  「嘿!」

  「下次別再待這麼晚了。」我會很擔心。

  「好,不會有下次了,有也是跟大熊先生一起。」

  超乎預期的回答讓熊熊紅了臉。

  「嗯......好。」他會記一輩子在心裡。

  「要送你回去嗎?」兩人走到店門口,Ivan將Leif的包包遞了回去。

  「大熊先生真的很想送我回去呢。」Leif笑說。

  「那是因為......」這樣就可以知道你住哪,這樣就可以確保你的安全。

  「大熊先生是不是喜歡我。」

  這麼直接的話讓Ivan直接愣住。

  「我——」話剛說出口就看見屋簷上的融雪即將滑落,嚇得Ivan緊急的把眼前的人拉往自己一點,雖然還是有一些雪落到了Leif身上。

  「啊好冰。」Leif拍拍沒被圍巾遮蓋到的地方。「大熊先生這樣是救了我第二次嗎?」

  「對。」

  「你到底是在回哪個問題,喜歡我還是救了我。」

  「......都、都是。」熊熊覺得人生從沒這麼感到害羞過。「那你呢?」

  「我嗎?」Leif露出了平常那耀眼的笑容。「你等等回去看我壓在杯子底下的東西。」

  「欸?」

  「先這樣,你還有東西要收拾吧,下次再讓你送我回家。」Leif朝Ivan揮了揮手,然後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

  看著對方安全的走了一段距離直到看不太到人影後,Ivan飛快的跑回桌子上看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張牛皮紙就這麼的壓在咖啡杯上。

  他小心翼翼的打開,咖啡杯流下的水漬有點暈染到上頭的筆跡,但還是不難看清楚上面有什麼。

  一朵雪花蓮,一頭熊,還有一顆愛心。

  Ivan淡淡的笑了,思考著是不是明天要給對方一個特別的拉花,他希望他沒有會錯意。


__雪森組

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我與你與花(一)

Garth Klein,一個就讀荷蘭文理中學的十八歲學生,正面臨可以媲美世界末日等級的難題,那就是他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糟透了。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可以成功取得VWO文憑然後順利考上大學,但是自己的理科真的,糟透了。 已經念到最後一個年級、準備面臨畢業考的Garth,即使文科很好,尤其是拉丁文與希臘文,但還是很難補足自己理科定期爆炸的問題,所以父母給自己找了一個

家庭關係(一)

Alfred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弟弟,在他突然登門拜訪之前。 自己的父親婚姻關係有點複雜這他知道,但獨立撫養兩個兒子長大,Alfred對父親只有尊敬二字可以形容。 看著眼前一大一小的人愣了好幾秒鐘,直到自己的父親出聲喊話才回過神來。 「兒子,別愣在門口。」 「好的,父親。」Alfred讓出位子好讓那兩個人可以通過。 「親愛的,你都沒跟Alfie說過我們嗎?」那個優雅的女人這麼開口。 喔,聽到這

與Alani的相遇

來說說跟Alani的故事好了。 Xavier從剛入學時就對這個跟他同學院的小橘子、呃、Alani、特別的有印象,還不是好的那種,他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奇怪。 還記得Alani被唸到名字坐上椅子準備接受分類儀式的時候,Xavier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這麼的吵。「嗨!你是怎麼分類的呢?」「好期待喔不知道我會去哪,你覺得呢?」「要分辨這麼多人辛苦你了。」等等...... 吵,真的是吵死了。 而當結果出來到

bottom of page